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招投标中心组织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2022年04月01日 09:51  点击:[]

2022年3月31日下午,招投标中心组织我校政府采购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进行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由招投标中心主任苏文英主讲《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

采购需求是加强政府采购源头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执行政府采购预算,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公平竞争交易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政府采购活动,保障采购结果的“物有所值”。

培训会上,对需求管理办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精讲或举例说明,并强调各职能部门政府采购人员应当遵循采购需求科学合理,厉行节约,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原则,认真审核每一个采购项目采购需求,对于不完整的采购需求,提前退回给申请人修改,完善后再走审核及招标采购流程,提高采购工作效率。

同时对政府采购合同备案,零散采购的计划统筹,项目执行过程中档案的规范和保存,电子合同印章的使用等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讲解。

招投标中心全体人员,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资产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采购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疑难问题解答并给各职能部门分发一套政府采购与招标投标常用法规制度精选,制度精选是由广东省教育招投标协会编制,希望各职能部门政府采购人员保持学习常态化,依法依规共同做好肇庆学院招标采购工作。

上一条:招投标中心组织采购助理员专题培训 下一条:关于取缔“肇庆学院2021年装修工程、修缮工程定点入围资格商库”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