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招投标中心组织采购助理员专题培训

2022年04月18日 09:54  点击:[]

2022年4月15日下午,招投标中心在第二会议室组织全校采购助理员进行专题培训,由招投标中心主任苏文英主讲政府采购的相关概念和《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

培训会上首先讲解了政府采购的几个重要概念,招标和政府采购、校内自主采购、自行采购等适用情形,以及招标采购流程每个环节所需时间和注意事项等。

然后重点讲解了《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采购需求是加强政府采购源头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执行政府采购预算,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落实公平竞争交易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规范政府采购活动,保障采购结果的“物有所值”。培训对需求管理办法中的重要条款进行了精讲或举例说明,并强调采购需求应当遵循科学合理,厉行节约,规范高效,权责清晰的原则,做好每一个采购需求,提高政府采购工作效率。

培训结束后,现场组建了采购助理员交流群,方便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政府采购工作,共同做好肇庆学院招标采购工作。

上一条:招投标中心组织工程招标采购业务专题集中学习 下一条:招投标中心组织政府采购业务专题培训

关闭